fff

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

義大利走透透。鐵腿 Day2 ( 許願池、萬神殿、金杯咖啡)


在「來這套」義大利麵吃飽喝足後
我們心滿意足的去許願池朝聖

許願池
傳說西元前,阿格利帕在創建萬神殿時期,羅馬士兵路過此地覺得口渴難耐,一名少女出現,直指許願池有解渴的泉水,士兵挖開果然有水源,便挖成一條水道,此後這條水道即稱「少女水道」。1762年,建築師沙維打造這羅馬最大的噴泉時,也將傳說放進去,在許願池海神浮雕的上方,即有描述少女為士兵指出水源的壁飾。
整座噴泉依君士坦丁凱旋門的形狀為背景,在中央的海神像下方,各有一尊駕馭海馬的人身魚尾海神。海神左右兩側的雕像,分別代表「富庶」和「健康」。
到了許願池的遊客,一定要許願,背對水池,右手拿著兩枚硬幣,從左肩丟入池中,一枚用來許願,一枚則是希望能重回羅馬。

許願池也是隨時隨地都充滿着觀光客的景點
身旁的許多人都在許願
我們當然也不例外(雖說這只是一種把錢丟到水裡的行為)


但入境隨俗
看到這麼大尊的雕像在面前,是也要抱著尊敬的態度
投資一下觀光費XD

接著我們繼續趕行程,往萬神殿出發
為了義大利,我還特別租了「天使與魔鬼」給阿尼基看,希望他能多一點共鳴
而萬神殿就是在電影裡出現過的重要場景

萬神殿Pantheon是希臘文所有神祇的意思)
西元前27世紀由阿格利帕興建,後來因大火燒毀後,在西元120年後修建,在神殿正面仍留有「M。AGRIPPA」之名,以對最初建造者表達敬意。

神殿前廊矗立16根14公尺高的圓柱,十分雄偉。而內部呈半球形的圓頂,高度直徑皆為43.4公尺,讓重量平均分散,不需一根柱子支撐,比例完美協調,古代人的智慧果然都很高!!
神殿唯一的光源來自屋頂天窗,亦可作為日光計時用,一兼二顧設想周到。

拉斐爾和諸王陵墓皆放置於此,進去神殿內也要保持尊敬!

但我們兩個屬於臭卒仔,很虔誠的繞完小小一圈,也看完上面的圓頂造型天花板後,
就趕緊撤退~以免我的嘴巴會說出什麼對神明不敬的話 囧


萬神殿外面的廣場有一個方尖碑和噴泉,噴泉的雕像各式各樣很特別
也有許多遊客喜歡和這個照相紀念


來到這邊不能不提一下「金杯咖啡
這間義大利人也極為推崇的咖啡店

經營超過50年以上,人氣超旺
在萬神殿前就可以聞到咖啡香味

背對萬神殿,往右前方走就可以看到金杯咖啡的招牌
抱持著入境隨俗的心態,平常不太喝咖啡的我們
也一定要假高尚一下

進門後,本來要點「Latte」的阿尼基,被我狠狠恥笑了一番
「Latte 在義大利是牛奶的意思,都已經來到這兒了!
當然要喝 Espesso


於是阿尼基就點了「Espresso」、「 Granita」(咖啡冰)

等待的過程中,我四處拍照,讓阿尼基在櫃台等

(做咖啡的義大利人也很浪漫咧!!)

但回來後發現... 怎麼一小杯咖啡只剩半杯
馬上質問阿尼基「你是不是趁我不在偷喝」


阿尼基:(指著乾淨的杯緣)「來的時候就這樣了!而且Espresso本來就很小杯」
囧 雖然跟手掌差不多大小,但咖啡的香味卻十分濃烈,張牙舞爪的散發在四週  
「好吧!那我先喝」我抿了一小口後,先感覺到酸,再來是苦,最後在喉嚨裡稍稍的回甘
「真不愧是濃縮咖啡,有這麼厚重的咖啡味,好東西都留給你,這杯你解決」
於是乎,我就把濃縮咖啡交給阿尼基處理,我來吃小學生程度的「咖啡冰」


咖啡冰的組成從下往上依序是:鮮奶油、咖啡冰、鮮奶油,三層結構。
總之,只要是白色的地方就是鮮奶油!
雖說是小學生程度,但咖啡的濃度依舊也很強烈
多了點糖漿及奶油調味,還是吃得出咖啡那微微酸苦的味道
但咖啡如果沒有那酸苦的特色,也就稱不上是一杯好咖啡?!

只能說,我還是適合喝拿鐵,這種牛奶比較多的咖啡,比較適合幼稚園程度的我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許願池
地址:Piazza di Trevi 00187 Roma

萬神殿
地址:Piazza della Rotonda, 63 00186 Roma, Italia

金杯咖啡
地址:Piazza della Rotonda, Rom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