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ff

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

高雄。道地江浙菜海光俱樂部(海軍隱藏版)


父親節邀請老爹跟阿公一起吃飯,一個浙江省、一個江蘇籍,當然要獻上家常菜才能滿足他們思鄉的胃。

「海光小館」一直都是心目中的家鄉菜首選,裡頭的招待「阿美姐」也總是將顧客當成家人般照顧,從眷村裡複製過來的大聲小聲,初來乍到的客人也許會有些不習慣,但只要待上個十幾分鐘,就能夠感受其中濃濃的親切感!有些人還因此上癮,沒聽到阿美姐的大小聲耳朵會癢哩






蔥油餅 $40/張 (圖中為三張)

屬於厚實蔥油餅,內層包覆着濃濃蔥香

外酥內軟的口感,讓大塊的蔥油餅吃來仍想一口接一口

一點也不會乾嘴巴,反而讓口水一直分泌

不知不覺就飽肚了 ( ╮-____-)╮ 我還要吃其他的美食阿 



冰糖烤方 $300

一上桌大家就忍不住快手夾肉,等我能拍的時候只剩下三分之一

就小小呈現它局部的樣子囉!

滷到入口即化的軟度,用舌頭一頂就化掉的肉

連帶牙套的妹妹都感動地說:終於可以大口吃肉了

加入冰糖一起滷,所以肉的味道很活潑,一點也不膩,好像被注入了新生命

再配上刈包一起吃,我的天啊!!中國漢堡包太好吃啦~回台北吃不到了怎麼辦


清蒸臭豆腐 $120

我的快門手,快不過老兵的夾菜手 XD

又是吃了之後才想到要拍的名菜

臭豆腐就是要吃用清蒸的,才吃得出它的內涵

豆腐軟而不爛,中間的隙縫充滿了香氣及高湯

吃的時候吸吮一下,香而不臭,留在口中的餘韻

讓我在寫的時候還不斷流口水想念這道菜


其他還有 上海湯包 $140涼拌白菜心 $120湯品砂鍋花三鮮都是一定要點的菜

其他花雕醉雞、蹄筋海蔘、炸大蝦佐地瓜薯條、臘味雙拼...等,可以等吃不夠加菜

這次照片很偷懶,都因為太想吃東西的慾望壓過拍照的念頭

胡亂拍一通後,就放下相機大口扒飯

畢竟身為孝女的我,難得回高雄陪叭叭吃飯,當然不能一直陷入狂拍照的偏執中呀!

陪著外公、老爹說說話,瞎聊天一番

在美食的時光隧道中,好像回到某種小時候的眷村回憶裡


海光俱樂部,以前是限定軍人來的地方

這幾年因為社會民風的改變,再也不像寶島一村中的戒嚴時期

現在的海光,所有人都可以進來懷念老味道

在裡面,可以看到許多老伯伯喝茶聊天,大聲說起當年光榮事跡

如果你也想嚐嚐道地的江浙菜,歡迎光臨!

大吃美食的同時,也可以聽聽在你身邊話當年的伯伯們的英勇事跡!!


海光俱樂部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南大路4號

電話:(07)5821516
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 ,17:00-21:00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