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ff

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大直“老味道”米粉湯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很愛吃

              而且

              吃到好吃的東西

              還會一直講、一直講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一定要講到大家都去吃才肯罷休

              所以...今天要來推薦的美食就是

              「大直米粉湯」









「大直米粉湯」位於大直橋下來右轉,便利商店旁的一條小巷子

白天的時候有市場,中午過後,就剩米粉湯持續為里民服務


 說來奇妙

 住這附近也快5年了

 經過這裡卻從沒停下腳步

 都去直接飆去“大直第一家鹹酥雞”

 終於... 有一天

 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

 排完戲回家的路上

 天冷,有點餓

 我決定外帶米粉湯回家喝

 米粉湯       $30

 滷大腸       $100

 燙青菜       $30


沒想到不吃則已,一吃成主顧!!

那個煮到變成濃郁拉麵白湯湯底的米粉湯

湯頭濃厚,喝起來帶點豬大骨的甜,還有油蔥香,令人為之驚艷的好味道

還有入口即化的滷大腸,一點都不用什麼咀嚼,用牙齒攪和兩下就吞下肚了

我的媽呀!!!實在太好吃了~~能在寒冬吃到這一味珍品,實在太幸福!!

(話說...燙青菜,其實就是燙青菜,膳食纖維在這邊就不佔版面)


於是,有好一陣子我都揪朋友一起來吃米粉湯

偏偏有人不愛吃米粉湯硬要點滷肉飯(為此我還跟他溝通很久 XD)


不過,事實證明

吃滷肉飯也是一絕啊!!!

肥而不膩的豬肉

攪拌過後就融到飯裡

吃起來帶有一種“膠質”的黏著感

而且

調味鹹而不死 (就是不死鹹拉)

吃下去嘴裡的細胞都跳起舞來~

是滷肉飯界,香貢貢的代表


但,不愛吃油膩膠質的朋友

還是選擇米粉湯,卡欸合!





此外,他的湯品內容物,是可以隨人搭配的

小菜有什麼,都可以做湯

像是小腸湯、豬肺湯...  隨你喜好


但我本身還是乖乖牌,只會點嘴邊肉湯

配點薑絲、喝點湯,是吃滷肉飯的好搭檔

而且喝完湯,又是一盤小菜!是不是有種賺到的感覺


因為福一直跟週遭的朋友甲好道相報

有一個小時候住大直的朋友說:「以前的味道更好」

聽說在這中間有換過老闆,所以味道有點不同

既然以前的味道找不回來了,就把握現在還留有七八成的味道吧!(話鋒也轉太快了 冏rz)



不過最近物價上漲

老闆有些東西漲5元囉!

要去吃的朋友們自己再注意一下價錢~

反正一定要吃的就是米粉湯、滷肉飯、跟滷大腸溜!!

謝謝收看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地址:台北市北安路476號 (大直橋下)

營業時間:週一休。 二-日 11:00-23:0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